冷蝉

坑底摸鱼老国服婶

诀别之际



⚠️CP京邪(贰京×吴邪) 雷者绕道
BE预警 文笔粗糙,激情短打,没有逻辑,剧情也让我改了不少,因为我也没看全

吴邪看出来了。
贰京是叛徒。
尽管他从遇到他们起就表现的很正常,尽管他曾经也和吴邪无话不谈,尽管他为吴二白卖命了这么多年。
尽管吴邪爱他。

吴邪不清楚自己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对贰京上心的。也许是小时候他作死贰京跟在他背后死命护着他的时候,也许是他被二叔罚不许吃饭贰京偷偷塞给他吃的的时候,也许是那几次下地回去后贰京看着他全须全尾松了一口气的时候。
这种感情不知从什么时候种下,从崇拜,变成依赖,变成信任,最后变成爱慕的藤条,缠绕盘踞了心房的每一个角落,隐秘而高调地彰显着自己的存在感。
吴邪也曾经为这种感情纠结苦恼过,然而很快他就放过了自己——那个时间恰逢他查出自己只剩三个月的性命。吴邪想,老子都要死了,再拖累贰京和自己在感情上掰扯不清,一个人玩完还得带累另一个,太缺德了,算了。
后来吴邪从雷城回来了,病也治好了,他想,等把内奸找出来把家里的事处理干净,他一定要追到贰京。
怎么说自己也是死过一次的人了。
然而现实就是这么操蛋,自己找了这么久的内奸居然是自己的暗恋对象。

贰京吩咐手下把刘丧带走,又开始带着吴邪开始在死当区里不断移动,他不知道吴邪有没有猜到自己就是内奸,也不知道吴邪现下这幅乖巧听话的样子是不是装出来的。他确实下了狠心要吃下吴家,可面对从小看大的吴邪,还是感受到了一丝不自在。当然贰京很快把这种不自在归类为自己太累也太兴奋了,这才产生了不该有的怜悯之心。
平心而论,吴邪是无辜的,他什么都不知道,一步一步踏着他设下的圈套,一步一步成为自己陷阱里的猎物。贰京看着易容成江子算的吴邪,没来由地感到一阵烦躁——他不喜欢这张脸,这张脸太凶,太狠,而他的小三爷是个有谦谦君子外表的小狐狸。
贰京被自己的胡思乱想惊了一下,看来自己确实是太累了,吴邪是他仇人的侄子,可不是什么“他的小三爷”。
他胡思乱想的功夫,一行人面前出现了一块开阔地,中间大坑里歪着一口棺材,手下想去打开却被吴邪喝止了。
“那里面的青铜片就是害人中毒的源头,都小心不要碰到。”吴邪开口提醒,余光有些紧张地留意着贰京。“空气里有沼气味,一会可能会爆炸,咱们快点离开这。”
贰京听从了吴邪的建议,两个人没走几步就听见后面有惨叫声,回头看到烈焰熊熊从另一边逼过来,爆炸声响起的瞬间贰京一边在心里无奈地吐槽吴邪这个嘴可能是开过光,一边本能地摁着吴邪的脖子往前一扑。爆炸带起来的青铜惨片划伤了贰京的手,他看似惊慌地要求手下的伙计把中毒的手砍掉,心里开始盘算以此谋求吴邪信任反正神器能治好自己,却突然不知从哪个角落冒出一丝庆幸。
幸好吴邪没事。

吴邪看着贰京被染血的绷带代替的右手,心里有点难受。
他还记得小时候自己乱跑跌进满是尖刺的陷阱里,贰京为了救自己,被那么长的尖刺刺穿了腿。他倒是毫发无伤,只是受了点惊吓,贰京把他搂在怀里柔声细语地问他有没有伤到,若无其事地像正在冒血的那个人不是自己。
“叔。”吴邪叫了他一声,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道歉或者感谢在淋漓的鲜血面前显得那么苍白无力,他心底还顾及着贰京是内奸这件事,爱与防备原本在脑子里战成平局,愧疚与感谢却在此时为爱增加了砝码,吴邪心里的天平慢慢倾斜,他自我欺骗着,或许京叔有不得已的苦衷,或许自己还能劝他回头,或许自己能解决这件事并且保下他,或许……
或许,这个世界上没有那么多或许。

吴邪还是和贰京撕破了脸。
只是他撕破脸的方式和他以为的不太一样,毕竟,预言家反跳狼人逼狼人承认,这种套路实在是少见。
“你到底为什么要救我?”吴邪问。
“那是因为我习惯了。”贰京笑了笑,“我保护你们吴家这么多年,只要吴家人有危险,我都会在第一时间作出反应。”对你尤甚。
吴邪像是没能听出贰京的潜台词,他捏着淘宝上26块8买来的仿真手雷玩具震慑住了贰京,他知道很快贰京就会发现自己是在讹他,留给自己的时间不多了。
“我一直都很喜欢你。”吴邪突然说,“我小的时候你护着我,二叔罚我你也护着我,结果还要跟我一块受罚。”
“你想说什么?”贰京一时没能跟上吴邪的思路。
“你知道吗京叔,你去吴山居收铺子那天,我特别生气。你明明一直都是护着我的,怎么那天就跟着二叔一起欺负我呢?你明明知道,那时候我都快死了。”吴邪继续说,仿佛贰京刚刚没有说话。
“……那是因为你那么折腾下去,一个月都活不过去,我也是为了你好。”贰京见一面留意吴邪的动作,一面试着搭话。
“哈。”吴邪笑了一声,“可是王俊义给我发的微信,是你安排的吧?不仅他,一开始三叔给我发的短信,也是你安排的吧?你说说你,到底是想我活着还是想我死?”
“我只是想借你拉吴家入局,我没想到你病的那么厉害。”贰京解释了一句,又觉得自己没必要解释,反正无论怎么解释,自己都是吴家的叛徒。只是也许,没做过的事,他不想被吴邪误会。
“所以你到底是为了什么?只是为了吃下吴家,你完全可以把我和二叔都杀了,但是你费尽心思,设下一个又一个迷局把我引到这里,却一直不杀我,为什么?”吴邪绕了一圈终于回到正题,“就为了南海王那笔传说中的财富?”
“对。”贰京点了点头。“你一定觉得很可笑,费了这么大的劲,就是为了钱。可是你不知道,当年吴三省潜入考古队,把我挤出来落到那个地步,我一步一步,就是要绕这么大一个圈子,少了一步都不算是复仇。”
“那我呢,你也这么恨我吗?京叔,你也这么恨我,恨不得我死了才算完成了复仇吗?”
贰京看着他,没再说话。

摊牌后事情进展顺利了许多,当然,只有贰京单方面顺利了许多。他顺利地开启了宫庙,穿上了南海王的王袍,在滚滚雷声中接受自己属下的膜拜,陷入金光灿灿的幻象之中。而吴邪找机会摆脱了贰京的控制,成功和张起灵王胖子他们会和,带着一脸能麒麟血闯进了毒雾中。


吴邪觉得,自己或许就要交代在这了。他满脸是血地被贰京摁在墙上,宫庙开启放出的毒雾使贰京陷入了幻觉,他甚至忘记了疼痛,用那只断手和常人难以企及的力气把吴邪抵在墙上,另一只手使劲地掐住了吴邪的喉咙。吴邪看着贰京因为中毒而狰狞的脸,苦笑了一下,看来京叔是真的挺恨他的。
“……”贰京瞪着吴邪,身体因为中毒不断地颤抖,他忽然含混又嘶哑地说了句什么,还没说完就被侧面来的黑金古刀切断了句子,他暴怒,拨开张起灵,拔出刀就要往吴邪身上捅。
雷声停了。
吴邪还停留在贰京那半句话带给他的震惊里,没留意对方像没了电的机器人僵直在原地,接着直挺挺地向后倒去。
张起灵和王胖子一左一右地扶着他,胖子还在他耳边不断地问他伤到哪里,吴邪突然觉得雷声过后的宫庙那么安静,安静到胖子的声音都好像被寂静吞噬,安静到自己好像出现了一些幻听。

他听到平日里贰京叫他小三爷,他听到遇险时贰京急切地说过来,他听到贰京咬牙切齿地说复仇……

在那一片寂静里,他听到贰京嘶哑的低语。

小三爷,我恨你,我也爱——————


END.

评论(6)

热度(7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