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蝉

坑底摸鱼老国服婶

文件找回(上)


#口条#大学校园au

李一一哭了。
不是眼泪顺着脸颊静静地淌,表情凝重,也不是毫无形象号啕大哭一把鼻涕一把泪。
而是巨大的绝望从内而外地把人裹起来,世界在那一瞬间安静了,连心脏都不敢用力跳动。眼圈红起来的瞬间泪水决堤而出,整个人努力地蜷缩在椅子上,委屈的如同刚买了糖就牙疼的小孩子。
果然人倒霉的时候全世界都跟他作对。
李一一边哭边想。
都是刘户口的锅。

事情的起因很简单,刘户口约李一一出门吃饭,到了饭点却迟迟不出现。李一一想着下楼去等人,没想到一出宿舍门就看见刘启和一个女生抱在一起——那女生拽着他的领子亲了他的嘴角。
李一一整个人都懵逼的,他甚至还掏出手机看了一眼日历以确定今天是不是4月1日。然而日历上写的明明白白,今天是3月14日,他和刘启在一起刚好一个月。
然后李一一就直接走了,没有上前要解释,也没有转身回宿舍。他觉得当场被绿已经很倒霉了,他不能再把自己推到当场尴尬或者当场饿死的境地里。
等他拎着饭进宿舍门的时候,桌子前面坐了一个满脸写着不高兴的刘启了。刘启抬头看见他进门,脸上表情从不高兴变成了非常不高兴。
“你怎么不接我电话?”刘启问。
“手机静音了,一直没看。”李一一回答说,“让个地儿我快饿死了。”
“不是说今天中午出去吃吗?”刘启没让,“你去买的什么饭?”
“我这不是寻思着您忙嘛。”李一一不阴不阳地说。“您多忙啊,今天被姑娘们追着没少桃花吧,还能想起我来?”
“我不是……那姑娘我根本不认识,她冲着我就过来了我没反应过来的她就……”
“Whatever.”李一一打断了他,“现在从我的桌子前面站起来,让开,让我吃饭。我下午还有个课题报告要写,没工夫跟你磨叽。”
“成,你吃。”,刘启瞪了他一会,站起来让开了地方,然后气冲冲地走出了宿舍。
李一一没叫住他,也没说别的什么,低下头迅速地吃完了饭,打开电脑写起了课题报告。宿舍里另外两个人还没回来,李一一觉得有点闷,又随便找了首歌放。

“……这一生一世 有多少你我
被吞没在月光如水的夜里
多想某一天 往日又重现
我们流连忘返 在贝加尔湖畔
多少年以后 往事随云走
那纷飞的冰雪容不下那温柔
这一生一世 这时间太少
不够证明融化冰雪的深情
就在某一天 你忽然出现……”

李一一点了单曲循环,手指不停地敲着报告,看起来专注又认真,实际上他只有20%的注意力集中在报告上,其余的80%全是刘启和自己那句whatever。往常半小时能搞定的报告,他硬是敲了接近三个小时。各种低级错误滔滔不绝连绵不断,到最后校正的时候有些错看得他自己都想跳贝加尔湖。保存终稿之后他打算去实验室待一会——其实去哪都行,他不想过一个小时之后又在宿舍看见刘启——于是他点击保存,退出文档,把文档放进实验课题的文件夹里,摁住Shift键把桌面上一个没用的素材拖到回收站。
正在删除——已删除选中的35项。
……
等一下?35项?
李一一过了一会才反应过来被他永久删除的是他刚敲完的课题报告和整个课题的文件夹,然后再一次,大脑当机了。
这是他花了接近半个月的心血搞定的课题,3个小时前被自己气走的是他已经在一起一个月的男朋友。他为了抢这个课题准备了两周,他为了向那个人表白做了两个月的思想准备。

人倒霉的时候,真是全世界都TM和你作对。
李一一这么想着,哭了。

但是哭文件也不会自己回来,当然李一一也不是因为文件被删而哭的——费心劳力地准备了那么久终于有了个结果然后噗地一下就飞了这种体验一次就够了,而他在4个小时内体验了两次,这种命运送的心塞大礼包简直是奔着要命来的。
李一一三下五除二找回了文件,又拿U盘做了备份,可是心里不但没好受,反而更心塞了。他把文件找回了,那刘启呢,他能当中午那一幕从来没发生过吗?
答案显然是不能,别说当没发生过,李一一的脑子早把那一幕刻在海马体上了。

——tbc

来自作者的碎碎念:长条写报告完事误删这件事是真实地发生在我身上的事情(就昨天晚上,6个小时之前),因为脑子里一直在循环长条那句“Whatever”,所以,这个锅是长条的(跑走)。所以就有了这篇文。
对这纯粹就是一个被作业逼急了的人(mo gui)自娱自乐的文。
不晓得有没有后续。

评论(2)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