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蝉

坑底摸鱼老国服婶

文件找回(下)



#口条#大学校园au

下午5:30,刘启在宿舍门外站了一会,带着一脸视死如归,推开了宿舍的门。
这只是一个美好的愿望,事实上他带着一脸视死如归推了宿舍的门,而它纹丝不动,仿佛一堵沉默的墙。
刘启加大了力度,但是门从里面插住了,重推之下发出短促的摩擦声,仿佛一声嘲笑。
刘启额头上出现了一个肉眼可见的加号。
刘启给Tim打电话,门里有铃声响起来,但很快消失了,同时刘启的手机里也传来了“您所拨打的电话无法接通,请稍后……”的声音。他再次推了推纹丝不动的宿舍门,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打算抬脚踹门,同时,Tim给他回电话了。
“喂?中国心?你在宿舍里能不能给老子把门开开!”在公共课教室里听马克思学院的老头子叨叨了一下午又生气李一一不听自己解释同时懊恼怎么就没把那个女生推开,饭也没来得及吃就往回跑,回到宿舍发现进不了门的刘启,强忍着快爆发的火气,接了电话。
“不是哥们儿不给你开,你是没看见今下午长条生气……我跟你说从来没见过他哭成这样……”电话那头的Tim压低了声音,“你今晚上还是去你爸那吧,我看长条今晚上是不会让你进门了,哥们儿你自求多福吧。”说完就挂了电话。
刘启站在门口,刚刚心里快喷发的火气就像被扯开了结的气球,噗噗噗的全漏干净了。他从来没想过李一一会哭,他又聪明又骄傲,仿佛无论出什么问题他都能解决,他人的什么情绪,都可以用一句“whatever”怼回去。
刘启慌了,用他姥爷的话说,他现在慌的一批。

李一一表白那天刘启是知道的。李一一这个人虽然脑子聪明,但是某些方面真是好懂的很。更何况他还有Tim这个狗头军师卖友求荣(Tim:屁,都是你逼着我说的!)。
所以当李一一拦住他,一脸紧张地开口说话的时候,他沉默了一会儿——以欣赏他喜欢的人在他面前那副与往常不同的紧张。很好,这是只会对着我表现出来的情绪,他想。
兴许是他沉默的时间有点长,李一一看起来尴尬的想找个地方躲起来,刘启终于赶在他改口说开玩笑之前开了口。
“行啊。”刘启说,“以后哥就是你男朋友了。”
“哦好,你别多想我就是开个玩笑……啥?”李一一还沉浸在自己“告白失败”的设想里,话没过脑子就顺嘴说了出来,说完才发现有点不对劲。
“我说,我说你男朋友了。”刘启一把揽过李一一的肩膀,“怎么着,反悔了?想都别想。”
“没,没反悔……”李一一有点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大概刘启没发现,他从始至终都站在一个高一点的位置上,李一一仰望着他,却也畏惧着他的反应,一切都以他的喜好为出发点——如同一个饿了好多天的人被天降馅饼砸懵,小心翼翼地试探着大馅饼到底是不是真的属于他了。

现在回到宿舍走廊,大馅饼,啊不,我是说刘启,他在“长条哭了”的消息里沉了一会,跑到女生宿舍楼下堵到了赶着回宿舍的韩朵朵,并用“哥请你吃夜宵”的理由拐走了她。
韩朵朵坐在烧烤摊上要了30块钱的串和一大瓶可乐,笑嘻嘻地跟点餐小哥点头,而转过脸来的瞬间,笑容变成了怜悯。
“说吧户口,你把长条哥怎么了?”
“……你怎么什么都知道了?”
“别,我什么也不知道,但是一般我吃这么多你没怼我,那肯定是出大事了。那要说现在能有什么大事值得你放弃怼我,也只有李长条了。”
刘启没跟着韩朵朵继续贫,正好烤串上桌,他狼吞虎咽地吃了几串,又灌了自己一口可乐,才在韩朵朵“完蛋了你没救了”的眼神里把今天的事解释了一遍。
“刘户口,你说你跟长条哥在一起一个月了,你该不会从来没跟他说过你喜欢他吧?”
“我有那机会吗我?你又不是不知道他,整天恨不得住在实验室里,开口闭口就是他那课题,一天见面能聊句天气不错就知道他这天还不算忙。晚上我得熬夜改设计图,等我改完他早睡死过去了……”
“停停停,刘启,你有空跟他说天气挺好没空跟他说‘我喜欢你’啊?不是这都是四个字没看出来哪个比哪个长啊。”韩朵朵“完蛋了你没救了”的眼神里又多出来“赶紧拉出去埋了吧”的意味。
“很……重要吗?”刘启默默记了仇,但是没有发作,“俩爷们儿都在一起了还得这么磨磨唧唧的?”
“刘户口,我,作为一个看了不知道多少部恋爱小说并且有男朋友的人,郑重严肃地劝告你。”韩朵朵擦了一下嘴角的油,“你现在最好立刻,马上,回去跟李长条说你喜欢他这句话,趁着还没过十二点。去晚了你就等着人跟你分手吧。”
“那成,韩朵朵你自己把账结了吧哥改天再请你一顿!”刘启扔下手里的签子就往外跑,一边跑还一边喊。
“刘户口!你个过河拆桥的!以后有事别来找我!”

刘启再次跑回宿舍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七点了。他站在走廊里,确认推不开宿舍门以后敲开了隔壁宿舍的门。
在简单地解释了舍友之间有点小摩擦但是他又需要回宿舍之后,隔壁宿舍的哥们很痛快地答应了刘启借用阳台翻回宿舍的要求。
刘启到自己宿舍的阳台上,从还敞着的窗口伸手进去打开了阳台上的门,进屋的瞬间和从宿舍门外拎着水壶进门的李一一大眼瞪小眼。
春天的风从走廊上刮过,带着宿舍门吱嘎响,仿佛一声拉长了的嘲笑。
“你回来了。”李一一扶了扶眼镜,放下水壶,声调正常。
“我——你课题写完了吗?”刘启脱口而出,但是李一一没有转过头来。刘启觉得自己蠢死了,这还不如问他今天天气怎么样。
“写完了,但是刚刚不小心误删了。”李一一说。“按住shift彻底删除的那种。”
“我帮你找回……”
“我找回了。”李一一打断了他。“我怎么说也算个程序员,刘启。”
“长条……”
“我很感激你愿意接受我。”李一一说,“但是现在看来我们俩不合适。我已经写了调换宿舍的申请书,明天就能上交。感谢你这段时间对我的照顾。”
“李一一!”
“我们分开……”
“我喜欢你!”刘启为了打断了他,几乎是喊出了这句话。“那个女生我不认识,我当时懵了所以没推开她,可是我根本也不想被她亲……我要亲也只想亲你。”
李一一耳朵“腾”地红了。
“我喜欢你,我很抱歉没有及时告诉你,我以前觉得俩大老爷们说这太矫情,再说你懂我意思就成了。我没考虑到你的想法,对不起,李一一,我喜欢你,你就再给我一次机会,成吗?”
李一一没说话。
“……李一一,我喜欢你,你就再给我一次机会,成吗?”桌子上的蓝牙音箱里突然传出了刘启的声音。
“看在你这么诚心的份上。”李一一终于转过了身,脸上带着平静的笑容——如果忽略因为憋笑而有一点抽搐的嘴角和通红的耳朵——说,“好吧,我原谅你了。”

时间倒回到十五分钟以前,被刘启扔在烧烤摊,弱小可怜又无助的韩朵朵,掏出了手机。
——长条哥,我哥今天是不是把你气哭了?
——……跟他没关系,我心情不好
——你别替他解释了,心情不好也是他给气的
——嗯,对
——我哥这会应该回去给你道歉了
——还没回来
——那正好,等他给你道歉,你把他说的录下来
你懂我的意思吧.jpg
——……行
以上就是韩朵朵同志叛变革命投靠反派……我是说,叛变她哥投向她嫂子的全过程。

好吧。
刘启心想。
往后日子可还长着呢。

end.

一点自言自语

我没想到下篇会写这么长时间,久等了。不过老话说“开坑一时爽,填坑火葬场”(这是哪里的老话),我也算用心的写了,大家就凑活着瞧吧。人物属于官方,情节属于我,以上。

评论(2)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