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蝉

坑底摸鱼老国服婶

一个人

原创
写在前面:这是一篇非常无聊,用于吐槽自己,以及不可逆转的大环境的故事。

——正文——

一个人是一个人。
他出生在一个不算山村但也不算平原的地方。交通不发达,经济一般般,没有很重要的战略位置,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小地方。
一个人在这里出生,长大,念书,像家里人期待的那样,考上了大学。
“村子里的第一个大学生。”这是村里人给出的评价。
大学毕业后的第一年,他在城市里找了一个工作,薪水不高,但是他很高兴,工作努力又认真。但是他命不太好,他的上级看不起他,总是在各种事上难为他,他在公司里做着最累的工作,拿着最少的工资。
他这样过了两年,很少回家。
两年后他遇见曾经的同学,两个人一起喝了酒,在餐桌上他大吐苦水,领导不待见,同事轻视鄙夷,家里过高的期待。他说着说着就哭了,一米七五的男人哭的毫无形象,哭出了三年的眼泪。
第二天酒醒后他辞了职,三个月后他在进了另一家公司。
然而很不幸,他的命还是不太好。他的上级虽然没有看不起他,却是一个自以为是听不进下属意见的人。在这里他倒是不会再受到排挤,因为大家都一样,都被同一个领导排挤着。
三年后他又遇到他的那个同学,他们一起喝酒聊天,酒桌上他和对方诉尽社会冷暖,抨击人性道德的缺失。两个人喝的酊酩大醉,第二天他酒醒,照样去上班。
过年他回家,家里人说,你也老大不小了,赶紧结婚生个孩子,别再出去折腾了。他想了一会,不过一顿饭的时间,同意了。不久后他辞掉了城里的工作,回到已经离家近的小县城里,听家里亲戚的介绍去相亲结婚,在小县城里找了一份新工作。
新工作很无聊,上班下班,买菜做饭,三点一线,鸡毛蒜皮的小事填充了他的生活。他偶尔会出去打打牌,但他再也没有见过他的那个同学。
后来他有了孩子。
后来他的孩子长大了。
再后来他的孩子结婚生子,他老了。
他的身体一天不如一天,他的妻子也早已病逝。他每天早上醒来,穿好衣服出门买菜,做早饭,出门遛弯,回家做午饭吃午饭,出门遛弯,回家做晚饭吃晚饭,睡觉。
在某一个下着雨的早上,他再也没有醒过来。

一个人是一个人,自始至终,都是一个人。

评论

热度(2)